>>最受欢迎的情感词典,欢迎点击下载!<<
研究方向
学术报告
资源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实验室举行2024年新年联欢会
    2024-01-01 21:00  

      漫漫AI路,浓浓IR情。      

      老友新朋聚,共议大模型。      

      2023年12月30日,实验室在博留餐厅三楼举行2024年新年联欢会,实验室师生以及毕业校友共计百余人参加。这是历经三年疫情之后的线下师生联欢盛会。今年的主题是“大模型、新征程”,意味着新岁序开,同赴新程。

      在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广大师生齐心协力,辛勤钻研,实验室在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1、学术论文    

      在TOIS、TKDE、TASLP、TMM、TCBB、IPM、Bioinformatics、Information Science等国际顶级期刊,在AAAI、IJCAI、ACL、MM、EMNLP、ICMR、BIBM等国际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CCL2023最佳中文论文、第十一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SMP2023最佳论文、第六届中国语言智能大会CLIC2023最佳论文。获得IPM期刊2022年博士最佳论文提名奖。

      2、科研项目      

      获得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细粒度仇恨言论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和《面向生物医学文献的患者个体化信息抽取技术研究》;获得国家语委重点项目《汉语自然口语语料库建设及应用研究》,实验室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多元关联分析的大数据法律监督关键技术研究》今年正式启动。

      3、人才培养      

      实验室获得辽宁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本年度四人获得国家奖学金,一人获得博士学位论文专项奖学金。本年度共有6名博士毕业。

      4、技术评测      

      在第八届国际生物医学文本挖掘挑战赛BioCreative Ⅷ中,在BioRED和Phenotype normalization两个赛道均荣获第二名。在第三届中国情感计算大会(CCAC2023)举行的情感分析技术评测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5、应用系统       

      紧紧跟随国内外大语言模型研究的热潮,开发了“太一”生物医学领域大模型和“太令”司法领域大模型,“太学”校园大模型已经完成,太字系列大模型初具规模,方兴未艾。

      在新年联欢会上,同学们的演出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有婀娜多姿的舞蹈、有余音绕梁的器乐演奏、有动听的歌曲,更有带有“讽刺”意味的诗朗诵。节目之间穿插了各类游戏和抽奖,大家兴趣盎然,积极参与,欢声笑语充满整个大厅。

      联欢会从下午两点持续到晚上二十一点,整个会场洋溢着深深的师生情和同窗情,微信群里红包如雨,会场上笑声不断。      

      IR有情,IR有义,IR的情义值得记忆。      

      新年已至,万象更新,千帆过尽,向新而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