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的情感词典,欢迎点击下载!<<
研究方向
学术报告
资源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徐博老师获得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资助
    2022-10-22 23:03  

      近日,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公布2022年立项清单,徐博老师的“基于多源信息和行为图谱的短视频平台用户情绪画像研究”(L22CTQ002)获得资助。近五年来,实验室注重交叉学科建设,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社会科学研究,将自然语言处理、情感计算、信息检索 、用户画像等技术应用到社会的具体场景,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共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3项,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2项。

    题目:基于多源信息和行为图谱的短视频平台用户情绪画像研究

    摘要:本项目面向短视频平台用户信息来源与信息行为,将情报学理论融入人工智能模型,通过构建用户行为图谱,研制个体和群体用户情绪画像,动态识别多样化的用户情绪,进而实现面向重大突发事件的网络情绪动态感知及舆情综合研判模型;通过网络情绪识别,引导和弘扬向上向善的互联网正能量,丰富情报学理论架构,推动情报学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与实践应用;通过研制面向短视频平台的用户情绪感知及画像可视化分析系统,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有效的舆情分析和舆论引导手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