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的情感词典,欢迎点击下载!<<
研究方向
学术报告
资源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孙媛媛老师在CNCC2021智慧司法论坛作报告
    2021-12-17 10:02  

    中国计算机大会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1于2021年12月16日至18日在深圳举行,主题为“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Expediting Digital Transformation with Computing Empowerment),本届大会论坛涉及三十多个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12月16日举办了“人工智能与智慧司法:技术与展望”技术论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赵铁军教授和杨沐昀教授共同主持,邀请了五位在智慧司法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技术报告。论坛聚焦人工智能在审判、起诉以及司法解释核查等方面的最新技术研发最新成果,探讨理论与实践给智能技术带来的诸多挑战,展望未来的智慧司法技术发展趋势。

    孙媛媛老师受邀参加论坛,并做了《信息抽取在司法领域中的技术探索和业务应用》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介绍了课题组在法律文本信息抽取、司法领域知识图谱以及控辩焦点识别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在此基础上开发的“电子卷宗智能辅助分析系统”和“检察官庭审应对策略及出庭预案组建系统”示范应用情况。

    12月17日孙老师参加了“计算法学研讨会暨计算法学行业分会成立”论坛,并入选CCF计算法学分会第一届执行委员。计算法学行业分会致力于推进计算机学科与法学的交叉研究发展,是国内首个专门针对计算科学与法学交叉领域进行深度研究的新兴学术组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