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的情感词典,欢迎点击下载!<<
研究方向
学术报告
资源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博士生丁泽源的论文被IJCAI2021录取
    2021-05-26 20:59 徐博 

    近日,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JCAI 2021)公布了录用论文列表,实验室丁泽源博士、杨志豪教授、林鸿飞教授和王健教授共同完成的研究成果被录用为长文。IJCAICCF列为A级国际会议,每一年召开一届,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工智能研究者的持续关注。实验室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研究,被录用的论文题目和摘要如下:

    题目:Focus on Interaction: A Novel Dynamic Graph Model for Joint Multiple Intent Detection and Slot Filling

    摘要:口语理解是任务型对话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由槽位填充和意图检测两个子任务组成。但是由于Pipline方法的错误传播以及两个任务的高度相关性使得联合学习的方法往往优于Pipline方法。然而目前的联合学习方法多针对于单意图的场景。而在现实场景中,用户经常在一句话中表达多个意图。本研究提出了针对槽位填充和多意图检测的动态图模型,该模型可以直接建立两个任务之间的联系,且提出的动态交互图可以有效缓解噪音。同时,该模型在训练过程中能够动态更新交互图,从而更好的建模意图和槽位之间的关系,提升人机对话的友好交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