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的情感词典,欢迎点击下载!<<
研究方向
学术报告
资源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张冬喻老师的论文被ACL2021录取
    2021-05-26 20:58 徐博 

    近日,计算语言学国际顶级会议(ACL 2021)公布了录用论文列表,实验室张冬喻教授、林鸿飞教授和杨亮老师共同完成的研究成果被录用为长文。ACLCCF列为A级国际会议,由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ICCL)主办,每一年召开一届,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计算机和语言学领域研究者的持续关注。实验室长期致力于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研究,被录用的论文题目和摘要如下:

    题目:MultiMET: A Multimodal Dataset for Metaphor Understanding

    摘要:隐喻是十分普遍的语言认知现象,隐喻计算也是自然语言处理中最具挑战性的难题之一。但是由于多模态隐喻数据资源的匮乏,目前隐喻研究多局限于对文本中隐喻现象的识别。为解决上述问题,本研究利用社交媒体和广告等多模态隐喻出现频率较高的平台作为数据的主要来源,规范多模态隐喻的概念界定及类别划分方式,建立多环节的质量监控机制,利用统计学对数据进行分析验证,提出了第一个大规模、高质量的多模态隐喻数据集。同时基于此多模态数据集进行了一系列基线实验,利用多模态数据间的相互作用论证了多模态数据对于隐喻识别任务的重要性。该成果将隐喻计算研究从单纯的文本扩展到多模态,推动了隐喻计算向多模态的发展,为隐喻识别任务在未来的探索提供了新的方向,对于隐式语义研究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