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的情感词典,欢迎点击下载!<<
研究方向
学术报告
资源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博士生樊小超的论文被ACL2021录取
    2021-05-26 20:55 徐博 

    近日,计算语言学国际顶级会议(ACL 2021)公布了录用论文列表,实验室樊小超博士、林鸿飞教授和杨亮老师共同完成的研究成果被录用为长文。ACLCCF列为A级国际会议,由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ICCL)主办,每一年召开一届,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计算机和语言学领域研究者的持续关注。实验室长期致力于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研究,被录用的论文题目和摘要如下:

    题目:Hate Speech Detection Based on Sentiment Knowledge Sharing

    摘要:仇恨言论在互联网上的肆意传播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因此迫切需要建立和改进针对仇恨言论的自动检测和主动回避机制。尽管存在用于仇恨语言检测的方法,但它们会因为对单词的刻板印象而在训练过程中遭受固有的偏见。因此本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情感知识共享的仇恨语音检测框架。在提取目标句子本身的情感特征时,能更好地利用外部资源中的情感特征,并融合来自不同特征提取单元的特征来检测仇恨言论。


    关闭窗口